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老龄研究>郑州市政协为解决老年人长护险助力

郑州市政协为解决老年人长护险助力

日期: 2019-09-03 点击次数:784

8月9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召开了“实施郑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工作座谈会,市医保、人社、卫健、民政、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中建参加会议并作了汇报发言。张中建在汇报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及长期护理保险必要性认识的基础上强调提出: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不仅有利老年人的健康康复、有利于帮助老年家庭解决护理资金困难,更有利于突破老年人“看病难”“住院难”“照护难”等瓶颈问题,能使有限的医保资金和医疗资源服务更多有需求人群。所以,这是一项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为居民解困的大事好事实事,希望早日在郑州付诸实践。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将尽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医保等部门保证长期护理保险出台后正常运转,并使之真正造福全市人民。

最后,郑州市政协李新有副主席强调,我市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是以人为本健康中国建设的需要,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搞好调研、摸清底数,充分借鉴先进成功经验,统筹考虑各方因素,加强顶层设计,逐步开展、科学实施,讲好郑州故事,讲出精彩结果。

列表标题